新華網 正文
雲南啟動哀牢山-無量山綜合科學考察
2019-10-13 14:3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0月13日電(記者 孫敏)記者從在雲南景東縣舉行的“申報建設哀牢山-無量山國家公園綜合科學考察啟動會”上獲悉,來自中國科學院等單位的50余位專家學者將在未來兩年多時間,對哀牢山、無量山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展開綜合科學考察,為申報建設國家公園提供科技支撐。

  此次科考共分八個專題,包括植物多樣性與植被專題、脊椎動物調查與資源評估專題、生態係統綜合考察專題、地質綜合考察專題等。科考由中國科學院昆明分院院長周傑為總負責人,中國科學院在雲南的多家分支機構、相關科研院校等單位的50余位專家學者參加,預計于2021年底完成。

  據了解,“哀牢山-無量山區域”地跨雲南省普洱、玉溪、楚雄、大理等州市。該區域自然生態係統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特徵十分突出,是亞熱帶森林生態係統的典型代表,具有豐富獨特的植物區係,東亞植物區係不同等級的特有性顯著。區域內動物多樣性極為豐富,全球90%以上的西黑冠長臂猿種群棲息于此。該區域集植物、動物、地質、天文、文化等領域的特殊地位和綜合優勢于一體,具有面積大、保存完好、人為幹擾少等特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9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