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防城港警方查獲10只非法運輸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水獺
2019-10-13 14:1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0月13日電(記者黃浩銘)一輛計程車尾箱傳出動物的叫聲,民警當場查看,發現裏面竟裝滿了活體野生動物。10月11日,廣西防城港邊境管理支隊橫江邊境檢查站查獲10只非法運輸的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水獺。

  11日12時許,橫江邊境檢查站執勤民警在對一輛從東興市方向駛來的計程車進行檢查時,聽到車尾箱傳出聲音。民警詢問司機運載的是何種物品,司機支支吾吾地説是“竹鼠”。民警立即進行檢查,發現尾箱內有數個塑膠網箱和編織袋,箱袋裏裝了活體水獺10只、袋鼠2只,且司機無法提供合法運輸手續材料。經審查得知,涉案計程車司機為本地人,其稱當天上午在東興市江平鎮拉客時,有一名男子出100元讓他把一些“竹鼠”帶到防城區,送到後自然有人接貨。目前,此案已移交當地漁政部門處理。

  水獺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民警提醒,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規,收購、運輸、出售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制品,將會受到法律嚴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9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