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冷空氣持續發力 今日東北華北多地氣溫“觸底”
2019-10-13 13:18:14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13日),冷空氣繼續南下,東北、華北的氣溫將在今天降到近期的最低點。東北地區最高氣溫將跌至10℃以下,最低氣溫更是突破冰點,直奔冬天;華北很多地方最高氣溫也將降至15℃以下,且陰雨相伴,體感濕寒。此外,未來幾天,西南地區的雨水依然綿綿不絕,且從14日開始,四川盆地、貴州、雲南等地的降水會再度加強。

  昨天開始,新一股冷空氣來襲。今晨,新疆西北部、青海東北部、甘肅西部、寧夏北部、內蒙古中西部、河北西北部、山東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氣溫下降4~8℃;今晨5時,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大部和吉林西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氣溫普遍在0℃以下。

  今天,冷空氣繼續向南滲透。中央氣象臺預計,10月13日08時至15日08時,西北地區東北部、青海西部、東北地區中南部、華北大部、黃淮、江淮大部、江漢等地的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4~6℃,其中,內蒙古河套以東地區、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山東西北部等地降溫可達8℃以上,並伴有4~5級偏北風,陣風7級左右。

  這次冷空氣將使得中東部多地氣溫“大跳水”,並將大面積刷新今年下半年來的氣溫新低。其中,東北、華北的氣溫將在今天降到近期最低點,黃淮地區14-15日氣溫“觸底”,江淮及其以南地區15-16日也將陸續降到最低。

  今天,東北地區大部最高氣溫都會不足10℃,最低氣溫更是跌至0℃以下,向著冬天邁進。華北多地氣溫將直降至15℃以下,最低氣溫僅有個位數,秋意愈發濃烈,且降溫的同時還有雨水相伴,體感濕寒。

  而對于江南地區來説,後天氣溫會降至近期的“低谷”。預報顯示,15日,上海、杭州等地最高氣溫都會降至20℃,追趕秋天的腳步明顯加快。

  在冷空氣的影響下,未來三天,我國的降水范圍也會增多。西北地區東部、西南、華北大部、黃淮西部、江漢、江南西部和華南等地將有小到中雨,其中,西南以及華南的部分地區雨勢較大,降雨的持續時間也更長。此外,蒙古東部以及青藏高原等地還會出現降雪或雨夾雪,部分地區可能還會有中到大雪現身。

  中央氣象臺預計,10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青海東南部、吉林東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天氣;四川中南部、貴州南部、廣西西部和北部、廣東中南部、福建中部、雲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東東部和南部沿海局地有暴雨。

  10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青藏高原東部、內蒙古河套以西地區有雨夾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廣東西南部沿海、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海南島東北部等局地有暴雨。

  10月15日08時至16日08時,青藏高原東部和南部、內蒙古河套以西地區有雨夾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西北地區東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漢西部、江南西北部、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

  氣象專家提醒,近期冷空氣活動頻繁,氣溫持續下降,各地需防范大風降溫和雨雪天氣對交通運輸、群眾生産生活的不利影響。此外,10月以來,華西地區降水再度增強,甘肅、陜西、四川盆地、重慶、貴州等地部分地區降水量已經較常年同期偏多1至3倍,上述地區及廣西等地需加強洪澇、滑坡、泥石流等災害防禦。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09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