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兩年新疆逾12萬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
2019-10-13 10:3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3日電(記者阿依努爾)為助力脫貧攻堅,自2018年起,新疆聚焦南疆地區22個深度貧困縣(市),通過擴大就業渠道、拓展就業空間等途徑,幫助逾12萬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最新了解到,新疆自去年起實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就業扶貧三年規劃,針對貧困程度深、脫貧難度大的22個深度貧困縣(市),計劃利用三年時間轉移就業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10萬人。

  為實現這一目標,新疆著力實施區內轉移就業,有序擴大轉移內地就業規模,推動就地就近轉移勞動力到城鎮、企業、園區等就業,支援小微企業創業帶動就業。截至今年9月底,共計轉移就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達12.66萬人,提前一年超額完成就業扶貧規劃目標任務。

  其中,2018年,新疆轉移就業南疆22個深度貧困縣(市)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共計6.15萬人;今年前三季度,有組織轉移就業貧困家庭勞動力6.5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62.69%。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98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