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新增5處國家地質公園
2019-10-10 21:2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胡璐)記者10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近日我國正式命名5處國家地質公園。至此我國正式命名的國家地質公園增至219處。

  國家林草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説,新增的5處分別是湖北恩施騰龍洞大峽谷國家地質公園、廣西羅城國家地質公園、廣西都安地下河國家地質公園、西藏羊八井國家地質公園和四川青川地震遺跡國家地質公園。

  湖北恩施騰龍洞大峽谷國家地質公園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內,是一個以清江伏流、騰龍洞洞穴係統、恩施大峽谷和石柱式峰林等立體喀斯特地貌景觀為特色的地質公園。

  廣西羅城國家地質公園位于廣西壯族自治區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境內,是以岩溶地質地貌遺跡和水體景觀遺跡為主體的地質公園。

  廣西都安地下河國家地質公園位于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都安瑤族自治縣境內,是以典型喀斯特地下河、地下河天窗群為主體的地質公園。

  西藏羊八井國家地質公園位于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羊八井鎮境內,是一處生態資源和人文資源相互輝映的綜合型高原地質公園。

  四川青川地震遺跡國家地質公園位于四川省廣元市青川縣境內,包括東河口和蕎魚洞兩個園區。東河口園區呈堰塞湖、滑坡、地裂縫、山體張裂變形、崩塌等多種地質破壞形態,是銘記“5·12”汶川特大地震災難,弘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展示災後重建成果,集緬懷、感恩、教育、體驗等功能于一體的園區。蕎魚洞園區位于白家鄉境內,地質遺跡為喀斯特地貌,由4個數千米長的溶洞組成。

  據了解,我國是世界上地質遺跡資源最豐富、分布最廣闊、種類最齊全的國家之一。目前我國擁有世界地質公園39處,國家地質公園219處,省級地質公園近400處。地質公園年接待遊客超過5億人次,已成為我國重要的自然教育基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8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