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首顆科學衛星項目啟動並向社會徵名
2019-10-09 22:5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10月9日電(記者胡瑤)澳門首顆科學衛星項目發布會暨徵名活動啟動儀式9日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在啟動儀式上表示,今年年底將完成衛星樣機的制造並開展測試,2020年擇機發射,之後將圍繞衛星數據開展持續的科學分析研究工作。

  據了解,該衛星項目由澳門科技大學與內地科研機構,以及美國、瑞士、英國和丹麥的科研機構聯合開展研制及相關科學研究。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張可可擔任首席科學家。

  澳門首顆科學衛星的核心科學目標是“南大西洋異常區地磁探測與地球液核發電機動力學研究”。

  項目團隊將利用此科學平臺,向澳門青少年開展一係列的科學普及工作。例如項目地面任務中心建設完成後,將邀請澳門大中小學生參觀任務中心,介紹衛星的科學原理、科學目標及科學意義等。項目團隊的科學家也將走進澳門中小學校園,為廣大青少年開展各類科普講座、培訓、觀測輔導等。此外,還將組織跨地區的科學體驗營、遊學活動等。

  為了讓大眾分享澳門科學發展的喜悅,提升澳門社會各界對澳門科學發展的關注,項目組還邀請澳門社會各界為澳門首顆科學衛星命名,徵名活動截至10月31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澳門首顆科學衛星項目啟動並向社會徵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84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