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快遞2018年支撐網絡零售交易額近7萬億元
2019-10-09 16:3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趙文君)9日是第50屆世界郵政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在世界郵政日的致辭中表示,我國快遞業務量已連續五年穩居世界第一,2018年支撐網絡零售交易額近7萬億元,新增社會就業20萬人以上。

  馬軍勝説,要引導郵政、快遞企業豐富服務品種,提供更彈性更精準更多樣的服務,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更好用郵需求。緊緊圍繞末端網絡有效破解“最後一公里”難題,維護末端網點和快遞員權益,推進公共末端服務體係建設,推動在城鄉規劃中統籌考慮快遞基礎設施布局,大力發展共同投遞和智能終端服務體係。

  要對標世界先進水準,加快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快遞物流企業。推動“快遞進廠”,推進郵政快遞企業與先進制造業融合,把郵政快遞網變成現代制造業的“移動倉”和“移動工廠”;推動“快遞進村”,通過郵快合作、快快合作、交郵合作等方式,推動快遞服務末端下沉到農村,幫助拓寬農産品銷售渠道,助力精準扶貧和鄉村振興。

  2018年,我國郵政業業務總量完成12345.2億元,業務收入(不包括郵政儲蓄銀行直接營業收入)完成7904.7億元,同比增長分別達到26.4%和19.4%。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8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