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型原創民族歌劇《雙翼神馬》音樂會版將于10月13日在包頭上演
2019-10-09 15:2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9日電(記者朱文哲)記者9日從包鋼集團獲悉,大型原創民族歌劇《雙翼神馬》音樂會版將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上演。

  《雙翼神馬》以包鋼軌梁廠的産品生産、技術攻關和創新發展為脈絡,將老、中、青三代包鋼人的親情、友情、愛情及工匠精神、敬業精神熔于一爐,展現了包鋼人在國內外軌道交通建設中不畏艱難、用“包鋼制造”展現“中國速度”的時代精神。

  該劇通過以小見大的形式將蒙古馬精神融入創作之中,用舞臺藝術的形式展現了包鋼集團在各個發展時期鐵骨錚錚的英雄氣概和勇立潮頭的時代精神,以講述包鋼故事來講述中國故事,以包鋼發展速度展現中國發展速度。

  據悉,該劇的主創團隊均為我國當代文藝創作領域的領軍人物和中堅力量,具有豐富的舞臺藝術創作和實踐經驗。目前該劇已進入最後的排練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8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