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五屆亞洲當代藝術展在港開幕
2019-10-05 10:2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0月5日電(記者丁梓懿)第十五屆亞洲當代藝術展4日在香港開幕,展覽匯聚全球65間畫廊逾1500件藝術作品,包括雕塑、原著繪畫、限量版畫和攝影作品等。

  延續往年傳統,今年的展覽一連四日在香港港麗酒店舉行。亞洲當代藝術展總監馬克·桑德森表示,在藝術展上,酒店客房裏藝術品的創意展示將藝術品買家和畫廊聯結起來,給人們帶去更加親密的藝術體驗,這種方式可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真誠交流。

  在展會上,推開每一扇門,顧客都可以近距離欣賞到不同種類的藝術品,結交來自全球各地的藝術家:有中國藝術家創造出的不銹鋼雕塑,極富力量且具有流動形態;韓國藝術家以傳統韓服為創作重點,巧妙地將傳統與另類風格結合起來;菲律賓藝術家將綠色玻璃雕刻得精美別致……

  特別專區“交叉視野:中國”是此屆展覽的一大亮點,專區呈獻了60多名中國藝術家的精選當代藝術品,聚焦中國當代藝術發展的動態與多元性。

  亞洲當代藝術展一直致力于反映當代藝術市場的最新趨勢,今年聚焦來自全球的女性藝術家,展現她們的風採。

  澳大利亞女藝術家沙齊亞已是第六次參加藝術展,她的繪畫作品利用紋理和明暗互相作用來展現景觀,營造出可從多種角度解讀的效果;內地女藝術家劉靜雯使用意象手法引領觀眾沉浸在畫作中;香港女藝術家蕭宛知則通過她的藝術作品表現道家精神和存在主義世界觀。

  始于2010年的亞洲當代藝術展每年分春季展和秋季展舉辦兩次,已成為亞洲地區備受矚目的藝術展覽之一。展覽作品題材新穎、種類廣泛,深受藝術愛好者垂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7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