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保監會通報人身險存在的典型問題
2019-10-05 10:2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記者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日前通報了對人身保險産品監管中發現的典型問題,包括部分公司産品備案後無銷量、産品責任設計與産品定義不符、産品條款約定與法規不符、産品費率厘定及精算假設問題等。

  銀保監會要求,各人身保險公司認真對照通報內容,引以為戒,主動做好産品開發、銷售、回溯的全流程管理,嚴格執行監管規定,力爭做到未通報問題主動糾正,已通報問題絕不再犯。

  銀保監會表示,下一步,在對各公司報備産品繼續嚴格核查的同時,將依托中國保險業保單登記管理資訊平臺,將備案産品銷售情況核查作為常規工作定期開展,對低産能産品佔比過高、未嚴格落實産品退出機制的公司,採取行業通報、監管談話等措施,督促各公司提高産品研發管理能力,開發設計真正滿足市場需求的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7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