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動物園兩對雙胞胎大熊貓寶寶首次戶外亮相
2019-09-30 15:4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9月30日電(記者周文衝)重慶動物園9月30日為出生百天的兩對雙胞胎大熊貓舉行命名儀式,4只大熊貓寶寶首次在戶外亮相。

  今年6月23日,重慶動物園兩位大熊貓媽媽“蘭香”和“莽仔”于同日産下雙胞胎大熊貓寶寶,這是該園近60年大熊貓圈養史上的首例,在全世界圈養大熊貓繁殖史上也較為罕見。

  重慶動物園在社會徵集的200多組名字中,經網友投票和專家組審定,最終將4只大熊貓的名字確定為:雙雙、重重、喜喜、慶慶。“蘭香”大崽“雙雙”、小崽“重重”,“莽仔”大崽“喜喜”、小崽“慶慶”,寓意“雙重喜慶”。在30日舉行的“大熊貓雙胞胎滿百天命名儀式”上,4只大熊貓幼崽被飼養員抱到熊貓運動場上,和遊客打招呼,憨態可掬。

  重慶動物園大熊貓技術主管尹彥強介紹,目前,4只大熊貓寶寶發育良好,“雙雙”體重5809克、“重重”5478克、“喜喜”4013克、“慶慶”4152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6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