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雲集莫斯科國際食品展
2019-09-25 11:2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4日電(記者劉洋)為期4天的第28屆莫斯科國際食品展24日在莫斯科克羅庫斯國際展覽中心開幕。來自中國十多個省份的325家企業參展,成為展會上一道亮麗風景。

  記者在展會現場看到,在寧夏多家企業組成的展位上,枸杞幹、枸杞汁、枸杞油等産品引得不少客商駐足詢問。在貴州茅臺展位,身著旗袍的接待員向往來賓客介紹茅臺。貴州老幹媽辣醬展位則提供品嘗辣醬配餅幹的機會。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俄羅斯代表處代表徐金利説,今年中方企業參展有兩大亮點:一是地方企業抱團“走出去”,貴州和青海將舉行特色商品推介活動;二是中國進口商“引進來”,中國連鎖經營協會攜一批大型連鎖經銷商參展,期待將各國優質産品引進中國市場。

  出席展會的歐亞經合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皮斯庫列夫説,俄中食品貿易合作前景廣闊。以茶葉為例,在向俄羅斯出口茶葉的國家中,目前中國僅居第七,中國對俄茶葉出口潛力巨大。

  莫斯科國際食品展是俄規模最大的秋季國際食品展覽會,從1992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今年共有來自65個國家的1700多家食品生産和銷售企業參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3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