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監管機構:各國自行決定波音737MAX復飛時間
2019-09-25 11:0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9月24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聯邦航空局日前説,波音737MAX飛機復飛尚無時間表,各國可自行決定復飛時間。

  去年10月29日和今年3月10日,印度尼西亞獅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各有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于737MAX係列)失事,兩起空難可能均與客機自動防失速係統被錯誤激活有關。

  美聯邦航空局在提供給新華社記者的一份聲明中説,該機構仍在與各國民航監管機構合作,繼續審查波音737MAX的軟件修改。安全是重中之重,審批工作何時完成還沒有時間表。各國政府可依據全面的安全評估結果,對該係列飛機復飛時間作出自己的決定。

  波音公司此前表示,希望第四季度初獲得復飛批準。美聯邦航空局的聲明顯示,各國監管機構對復飛時間存在分歧。歐洲航空安全局認為,應該對飛行員進行飛行模擬器訓練,而不僅是在電腦上的訓練。但美聯邦航空局認為沒有必要。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最新提交的一份報告稱,美聯邦航空局一些負責制定波音737MAX飛行員培訓標準的雇員不夠資格,該機構就其雇員受訓和工作能力情況給國會的回復“具有誤導性”,將公眾置于危險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37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