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
2019-09-24 10:5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3日電(記者潘麗君 林遠)當地時間2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

  王毅表示,廣大會員國對加強多邊主義的緊迫感存在高度共識。明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中國支援聯合國舉辦好係列紀念活動,弘揚多邊主義,反對單邊主義,堅決維護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的核心作用,維護好國際社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中方支援聯合國把落實2030年議程作為工作重點,特別是把減貧、教育、氣候變化等問題放在突出位置。中國將繼續全力支援聯合國工作,與聯合國進一步加強協調合作。

  穆罕默德-班迪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高度讚賞中國發展取得的偉大成就。他表示,當前形勢下,堅持多邊主義至關重要,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包打天下,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淩駕于聯合國之上。希望以明年慶祝聯合國成立75周年為契機,進一步展現國際社會支援多邊主義、加強國際合作的共識和決心。感謝中國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所作重要貢獻,熱切期待中國繼續大力支援聯合國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王毅會見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主席穆罕默德-班迪-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03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