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取得的成就是世界文明發展的典范——訪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産黨主席沃伊捷赫·菲利普
2019-09-22 12:0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9月22日電 專訪:中國取得的成就是世界文明發展的典范——訪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産黨主席沃伊捷赫·菲利普

  新華社記者楊曉紅

  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産黨主席、捷克眾議院副議長沃伊捷赫·菲利普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中國所取得的成就,表明世界共産主義運動取得了巨大勝利,是當今世界文明發展的典范。

  菲利普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成功建設了有中國特色的光明、幸福的社會主義。70年來,中國成功邁向工業化新時代,創造了經濟社會發展的新紀錄。中國目前的經濟發展速度遠遠超過歐洲和美國,是國際社會中的一個成功范例。

  菲利普2000年首次訪華,之後經常到訪中國。他對2017年參加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記憶猶新。

  菲利普説,作為與會代表之一,他和其他來自100多個國家的約600名代表一樣,對中國領導人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建設美好世界的理念非常感興趣。

  他説,中國共産黨是當今世界上擁有黨員人數最多的政黨。21世紀中國共産黨對馬克思主義的實際應用,以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實施和闡述,將為世界提供新的治國理政靈感。

  菲利普認為,中國已經成為世界和平的主要保障者。作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中國在應對世界面臨的共同挑戰的努力中發揮了建設性作用。

  “相信中國共産黨的政策將有助于更好地解決全球問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他説。

  在談到中歐關係時,菲利普表示,歐洲與中國加強合作符合歐洲的利益,希望歐中雙方在2020年達成歐中投資協定,這將使更多歐洲公司在中國開拓更多業務。

  菲利普認為,“一帶一路”項目在發展歐中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捷克支援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與歐洲投資計劃聯繫起來,並建立中歐共同投資基金。

  “感謝‘一帶一路’倡議,中國正在成為歐洲建設的積極參與者。”他説。

  菲利普表示,捷克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堅定支援者。早在2015年,捷中兩國就簽署了政府間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近年來,捷中合作水準穩步提高,中國已成為許多捷克公司的最大市場,捷克和中國開通了4條直航航線,這顯示了捷中合作的巨大成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502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