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提前鎖定混雙冠軍
2019-09-22 11:4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常州9月21日電(記者王恒志 丁文嫻)2019威克多·中國羽毛球公開賽21日在江蘇常州結束各單項準決賽較量,中國隊提前鎖定混雙冠軍,但男女單打和男雙三項均無緣決賽。

  諶龍和世界頭號男單、日本名將桃田賢鬥的男單準決賽是當日最大看點,兩位選手苦戰87分鐘,比分十分膠著,結果桃田賢鬥技高一籌,2:1逆轉諶龍獲勝。賽後諶龍表示這場比賽兩人都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準,桃田賢鬥則表示諶龍相當厲害,控制力很強,自己一直被他牽著走,對自己來説,就是希望能把最好的狀態發揮出來。桃田賢鬥決賽將對陣印尼選手金廷,這也是去年中國公開賽男單決賽的“翻版”,金廷當日2:1逆轉擊敗丹麥選手安東森。

  兩場女單準決賽的關鍵詞也是逆轉。中國隊第一女單陳雨菲面對自己的“苦主”、中國臺北名將戴資穎,在首局21:6大比分獲勝的情況下,被戴資穎21:13、22:20連扳兩局落敗,陳雨菲和戴資穎的對陣紀錄也變成了尷尬的1勝13負。戴資穎將和十天前傷愈復出的西班牙名將馬林爭奪冠軍,後者和日本選手高橋沙也加鏖戰71分鐘,才以2:1逆轉獲勝。

  中國隊在男雙項目也和決賽無緣,李俊慧/劉雨辰0:2不敵印尼組合阿山/亨德拉。女雙方面陳清晨/賈一凡經過一場81分鐘的鏖戰,才以2:1戰勝韓國組合張藝娜/金慧麟闖進決賽。

  目前世界排名前兩位的兩對中國混雙組合表現強勢,王懿律/黃東萍2:0擊敗今年世錦賽準決賽淘汰他們的泰國組合德差蓬/沙西麗,和中國隊頭號混雙鄭思維/黃雅瓊會師決賽,提前為中國隊鎖定一項冠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提前鎖定混雙冠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2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