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多個社會團體集會紀念“光輝十月”
2019-09-21 20:4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9月21日電(記者趙博、許雪毅)“我們的青春像烈火樣的鮮紅,燃燒在戰鬥的原野……”21日下午,歌聲拉開了臺灣社會各界紀念“光輝十月”座談會的序幕。近200位民眾齊聚一堂,共同紀念辛亥革命、抗戰勝利臺灣光復和新中國成立。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今天的中國已非1949年以前貧弱不堪的中國,今天的中華民族也不再是當年任由列強欺辱的民族。在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臺灣同胞有責任投身其中、做出貢獻,持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追求兩岸和平統一。

  臺灣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表示,只有中國再統一,才是臺灣再光復。如今,越來越多臺灣民眾意識到統一是大勢所趨。統派人士擔負光榮使命,要大力宣傳平等協商、“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正確含義,並大聲呼吁“臺獨”和外部勢力切勿誤判形勢,讓臺灣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祖國文摘》雜志社社長戚嘉林表示,希望通過紀念活動,使得臺灣社會深刻認識、理解、肯定、共用民族復興榮耀,建構起兩岸共同歷史記憶,恢復臺灣先賢的祖國情懷,心無挂礙地支援統一。

  中華基金會董事長董建華、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主席潘朝陽、夏潮聯合會會長莫那能、勞動人權協會會長羅美文、《遠望》雜志社社長林金源等出席座談會並發言。與會來賓還包括臺灣地區政治受難人互助會、人間出版社、辜金良基金會、臺灣抗日志士親屬協進會等團體代表。

  “十一”“辛亥革命紀念日”“臺灣光復紀念日”是三個集中在10月的重要節日。據介紹,10月25日,“光輝十月”係列還將舉辦臺灣光復紀念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2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