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濱海新區明年基本實現5G網絡全覆蓋
2019-09-18 16:5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18日電(記者毛振華)5G被譽為推動未來智能化發展的關鍵基礎設施。記者日前從天津濱海新區政府獲悉,為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機遇,該區將打造5G産業創新發展高地,預計到2020年基本實現5G網絡全覆蓋。

  5G網絡的建設是構築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的重要基礎,對實施網絡強國、制造強國意義凸顯。濱海新區現有各類通信基站資源豐富,電子元器件、智能終端和軟件産業有較好基礎,有利于快速布局5G關鍵器件、智能終端和應用軟件等5G基礎産業。

  濱海新區相關工作人員透露,該區計劃到2020年建成5G基站2400個,根據實際需求,基本實現5G網絡全覆蓋。到2022年,建成5G基站4500個,實現5G網絡全面優質覆蓋。

  作為濱海新區旗下經濟功能區之一,由中國和新加坡兩國合作共建的中新天津生態城在5G應用推廣方面步伐較快。就在不久前,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與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天津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力爭今年底前在生態城完成5G全域應用示范區建設。

  雙方還確定共同推動室內定位、智慧社區、智慧醫療等領域的5G應用創新場景落地,特別是5G無人機、5G無人車、5G無人船及智慧公交站等重點項目的業務測試。

  該工作人員表示,濱海新區依托5G建設,將重點推動行業應用的深度融合。預計到2020年,5G在垂直行業的示范引領作用初步顯現,示范應用場景超過20個;到2022年,示范應用場景超過50個,5G對相關産業高品質發展的賦能作用明顯增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1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