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個窗口”對外服務 12309中國檢察網上線
2019-09-16 20:5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記者孫少龍)記者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全國檢察機關辦事服務綜合門戶12309中國檢察網于16日正式上線。

  據最高檢檢察技術資訊研究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12309中國檢察網集案件資訊公開、辦事服務、監督意見等功能為一體,構建了案件資訊公開、網上信訪等七大塊、二十五項具體功能,實現了檢察機關“一個窗口”對外提供服務,為每一件群眾來信都在七日內程式回復以及在三個月內完成辦理過程或結果答復等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同時,12309中國檢察網集網站、手機APP、微信公眾號和熱線電話四種方式,為群眾提供全方位服務。社會公眾、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民監督員、律師、案件當事人、檢察幹警等不同類型的用戶均可登錄係統享受相應的檢察服務功能。未來還可根據檢察業務發展需要實現法律文書遠端送達、律師線上閱卷等服務。

  據悉,12309中國檢察網在原來12309檢察服務中心網站基礎上,新增了公益訴訟線索和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專區功能。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專區向社會公眾提供未成年人控告、刑事申訴、申請救助服務入口。在公益訴訟線索收集入口,社會公眾可以通過移動終端隨時隨地舉報相關線索。

  記者了解到,12309中國檢察網採用了指紋識別、人臉識別等技術,可一鍵登錄、全程服務,在增強用戶體驗的同時,確保了用戶資訊的安全性。此外,網站還充分利用12309短信平臺,實時為用戶提供消息提醒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袁隆平出席湖南農業大學開學典禮
袁隆平出席湖南農業大學開學典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