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統計局:物價有基礎、有條件控制在全年預期目標范圍內
2019-09-16 17:2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電(記者陳煒偉)針對“CPI同比漲幅會不會突破3%”的問題,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16日表示,物價控制在全年預期目標范圍內是有基礎、有條件的。

  付淩暉在當日舉行的國新辦發布會上介紹,8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8%。總的來看,物價形勢保持穩定,但價格上漲的結構性特點比較明顯。目前,物價上漲主要是由食品價格特別是豬肉價格上漲帶動的。最近國務院出臺一係列舉措支援生豬生産,相信在市場機制調節和政策支援下,市場供求會出現好轉。

  付淩暉分析,食品價格中豬肉價格在上漲,其他一些食品價格在回落。從非食品價格來看,8月份非食品價格上漲只有1.1%,漲幅比上月回落;扣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漲1.5%,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

  “從下階段情況來看,價格保持總體穩定有較好基礎。”付淩暉説,從食品價格來看,糧食生産保持穩定,其他食品價格也比較穩定。從工業消費品來看,我國工業生産能力較強,工業品價格上漲動力有限。服務價格保持總體穩定,今年以來主要服務領域的價格同比漲幅保持溫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