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頒發智能網聯汽車示范應用牌照
2019-09-16 16:1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16日電(記者李榮)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與上海市政府主辦的2019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16日在上海嘉定召開。會上,上海市經信委、市交通委等部門正式頒發了智能網聯汽車示范應用牌照。上海成為國內首個為企業頒發該項牌照的城市,獲得示范應用牌照的企業可先行在城市道路中開展示范應用,探索智能網聯汽車的商業化運營。

  據了解,與開放道路測試牌照不同,示范應用牌照標誌著智能網聯汽車領域從技術成熟向市場化、商業化跨出了堅實的一步,不局限于單純的測試行為,開始嘗試功能化的載人載貨應用,智能網聯汽車或將進入普通市民的生活。

  最新出臺的《上海市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和示范應用管理辦法(試行)》中規定,首次申請示范應用車輛最多可達50輛,滿6個月且運作良好還可追加,産業的最終目的是走向規模化應用,讓受益的群體越來越大。為此,上海嘉定前期積累了扎實的路測數據,開放道路測試安全裏程累計超過2.4萬公里,累計測試時長超過1200小時,無任何交通事故,測試結果有效支撐了示范應用牌照的順利發放,形成産業的良性迴圈。

  此外,在此次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上,上海嘉定還聯合上汽集團、華為、中國移動等行業單位,共同啟動5GAA全球首個5G智慧交通示范項目。5GAA是跨國界、跨行業、跨領域的具有權威影響力的産業聯盟組織,致力于探索5G在車聯網通信解決方案中的全面合作,目前涵蓋了全球主要整車企業、電信運營商、通信設備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