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網民網絡安全感總體提升,個人資訊保護成熱點
2019-09-16 15:5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16日電(記者張建新、張宇琪)2019網民網絡安全感滿意度調查組委會15日在津發布報告,稱2019網民網絡總體安全感提升,認為網絡安全的佔51.25%,較去年提升12.91個百分點。

  這份《2019全國網民網絡安全感滿意度調查統計報告》于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專題發布會上發布,該報告基于全國400多個城市(區)的近19.86萬份有效樣本數據進行分析。

  該報告指出,網民安全意識雖有進步但仍有待加強,個人資訊保護成為熱點關注。37.4%網民認為網絡個人資訊泄露非常多和比較多,58.75%的公眾網民表示曾遇到個人資訊侵犯。

  網民要求加強法治建設,個人資訊保護和網絡平臺責任為亟待加強立法的內容,其中82.61%的網民要求對個人資訊保護立法,對網絡平臺責任的立法要求是73.36%。

  2019網民網絡安全感滿意度調查組委會主任嚴明還指出,網民呈現上網年輕化、應用移動化、線上長期化的特點,網民中家庭有未成年人上網的佔73.19%,未成年人網絡權益保護有待加強,網民用網時間延長,42.97%的網民每天上網5小時以上。

  報告調查發現,網絡安全治理不斷完善,法制建設、等級保護等取得良好效果;企業合規和安全管理有待加強,主要困難在資金、技術和管理;網絡安全行業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技術研發和人才培養是關鍵。

  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開展,開幕式等重要活動在天津市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