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長春:嚴厲打擊機動車非法改裝
2019-09-16 10:0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9月16日電(記者段續)記者從長春市交警支隊了解到,為確保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公共安全,減少噪音對市民生活的影響,即日起,該市將對機動車非法改裝行為進行專項整治,重點查處非法改裝機動車發動機、排氣、輪轂、車身顏色等行為。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見到一些車輛加裝了各式各樣的大包圍、尾翼,伴著巨大的引擎聲在街道中呼嘯而過。其中,許多車輛的性能、外觀、底盤等係統經過了改裝,存在很大安全隱患。

  “改裝車雖然看起來炫酷,但擅自改變了機動車外形和有關技術數據,存在安全隱患,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可能不予理賠。”長春市交警支隊秩序處民警梁雨説。

  此外,非法改裝車還涉及電路改變,容易留下火災隱患,造成車輛自燃。違法改裝底盤結構、輪胎、剎車係統,將影響車輛制動,容易引發交通事故。違法增加排氣管和改變車輛消音,會在城市中造成巨大的噪聲污染。

  針對違法改裝車及其駕駛員,長春市交管部門將依法對其進行罰款處理,並責令限期整改,恢復原狀。長春交警還將持續嚴查此類違法行為,因非法改裝被處罰的駕駛員及車輛資訊,還會被錄入交通管理係統,進行重點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9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