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共體特別峰會聚焦打擊區域恐怖主義
2019-09-15 12:2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美9月14日電(記者肖玖陽)瓦加杜古消息: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特別峰會14日在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舉行。西共體15個成員國以及毛裏塔尼亞、查德首腦出席。與會各方就籌措10億美元資金用于打擊區域恐怖主義達成一致。

  薩赫勒五國集團輪值主席、峰會主辦國布基納法索總統卡博雷表示,過去幾個月,恐怖主義活動在薩赫勒地區造成嚴重人道主義危機,數百萬人流離失所。鑒于當前安全局勢的嚴峻程度,西非各國必須集中人力、物力、情報資源,裝備和訓練安全部隊,以加強其打擊恐怖分子的能力。

  西共體輪值主席、尼日爾總統優素福表示,恐怖主義威脅令人擔憂,西非各國必須行動起來,保衛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保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峰會宣布,西共體以及毛裏塔尼亞、查德將共同籌措10億美元資金,以打擊區域內的跨境恐怖主義。這筆資金將用于裝備各國安全部隊和跨國聯合安全部隊、增強各國情報搜集能力。

  西共體成立于1975年5月,有15個成員國,是目前西非最大的經濟合作組織。

  薩赫勒地區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寬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區域,近年來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該地區局勢的不穩定也給西共體的發展帶來負面影響。2014年,西共體成員國布基納法索、馬利、尼日爾以及毛裏塔尼亞和查德成立薩赫勒五國集團,以促進該地區的密切合作,應對共同面臨的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9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