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8)
2019-09-15 08:2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按姓氏筆畫為序) 

徐虎 新華社發

  徐虎

  事跡簡介:徐虎,男,漢族,中共黨員,1950年12月生,上海市人,上海西部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原集團物業總監。他長期從事水電維修工作,上世紀80年代開始,利用業余時間義務為居民修理2100余處故障,花費6300多小時,彰顯“辛苦我一人,方便千萬家”的奮鬥奉獻精神,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歡迎和喜愛。在上海各行各業的服務熱線中,24小時“徐虎熱線”的知名度、美譽度始終名列前茅。他把自己的專業技能和服務理念傳授給徒弟,形成了廣泛的“徐虎效應”。黨的十五大代表,榮獲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勞動模范等榮譽稱號。2009年當選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

徐立平 新華社發

  徐立平

  事跡簡介:徐立平,男,漢族,中共黨員,1968年10月生,江蘇溧陽人,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廠班組長。30多年來,徐立平立足航太固體發動機整形崗位,不懼危險,執著堅守,勇于擔當,練就一身絕技絕招,為火箭上天、導彈發射、神舟遨遊“精雕細刻”,是新時代雕刻火藥、為國鑄劍的大國工匠。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榮獲時代楷模、最美航太人、全國技術能手等榮譽稱號,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中華技能大獎。

柴生芳(1969 - 2014) 新華社發

  柴生芳(1969 - 2014)

  事跡簡介:柴生芳,男,漢族,中共黨員,1969年7月生,甘肅寧縣人,生前係甘肅省臨洮縣委副書記、縣長。在定西工作的8年時間裏,他夙夜在公、全身心撲在黨和人民的事業上,每天工作都在12小時以上。他謀劃發展,調研提出“五個到村到戶”精準扶貧工作思路,為臨洮縣300多個村全部確定了主導産業,創建了“全省精準扶貧示范縣”。他心繫百姓、情係民生、勇于擔當,在臨洮縣工作期間跑遍了全縣絕大多數行政村,走訪和接待群眾近5000人次,千方百計解決群眾吃水難、行路難、上學難、看病難等現實問題。2014年8月15日淩晨在辦公室突發疾病去世,年僅45歲。被追授時代楷模、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等稱號。

格扎 新華社發

  格扎

  事跡簡介:格扎,男,藏族,中共黨員,1976年5月生,青海玉樹人,青海省玉樹市上拉秀鄉黨委副書記、鄉長。他是在黨的關懷下成長起來的一名優秀少數民族幹部,參加工作20多年來,一心撲在牧民群眾身上,在海拔4000米的雪域高原,始終奮鬥在脫貧攻堅一線,不顧高寒缺氧,不顧氣候惡劣,辦公在草灘、吃住在山間,親臨各村社、各貧困戶家中講解政策、算賬對比、共商大計,與牧民群眾一道輪流放牧、保護草場,全鄉幹部群眾親切地稱他為“放牧鄉長”,脫貧致富的“總指揮”,心繫發展的“領路人”。

秦怡 新華社發

  秦怡

  事跡簡介:秦怡,女,漢族,中共黨員,1922年1月生,上海市人,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藝委會顧問、一級演員。她堅持文藝為社會主義服務、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主演了《鐵道遊擊隊》《青春之歌》《女籃五號》等30多部影片,塑造了多個膾炙人口的藝術形象。第三至五屆全國政協委員,榮獲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等榮譽稱號,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秦文貴 新華社發

  秦文貴

  事跡簡介:秦文貴,男,漢族,中共黨員,1961年9月生,河北平山人,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華油集團黨委書記、副總經理、工會主席。1982年大學畢業的他一頭扎進海拔最高、環境最艱苦的青海油田,一幹就是20年,成為高原戈壁上的石油鑽井工程技術專家。他學以致用,創新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攻克一係列技術和施工難關,戰勝了無數難以想像的困難,為我國石油工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在高原荒漠上寫下了石油精神踐行者的足跡。榮獲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全國勞動模范等榮譽稱號。2009年當選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

秦振華 新華社發

  秦振華

  事跡簡介:秦振華,男,漢族,中共黨員,1936年3月生,江蘇張家港人,江蘇省蘇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家港市委原書記、人大常委會原主任。他大膽解放思想、勇于打破藩籬,搶抓機遇、奮力拼搏,推出一係列改革舉措,推動張家港市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創下了28個“全國第一”,塑造了“團結拼搏、負重奮進、自加壓力、敢于爭先”的城市精神。張家港改革開放之後的快速崛起,被譽為“偉大理論的成功實踐”。榮獲改革先鋒、全國優秀縣(市)委書記、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全國離退休幹部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

袁庚(1917 - 2016) 新華社發

  袁庚(1917 - 2016)

  事跡簡介:袁庚,男,漢族,中共黨員,1917年4月生,廣東寶安人,生前係招商局集團常務副董事長。他不斷衝破思想禁錮,大膽創新實踐,提出了一係列與市場經濟相適應的新觀念,開展了一係列體制機制的新變革。率先在深圳打響改革開放“第一炮”,提出“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這一突破思想束縛、具有強大感召力的改革口號,創辦培育了我國第一個外向型工業園區——蛇口工業區,成為我國改革開放“排頭兵”。榮獲改革先鋒稱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金紫荊勳章。

袁隆平 新華社發

  袁隆平

  事跡簡介:袁隆平,男,漢族,無黨派人士,1930年9月生,江西德安人,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他致力于雜交水稻研究,發明“三係法”秈型雜交水稻,成功研究出“二係法”雜交水稻,創建了超級雜交稻技術體係,使我國雜交水稻研究始終居世界領先水準。截至2017年,雜交水稻在我國已累計推廣超90億畝,共增産稻谷6000多億公斤。多次赴印度、越南等國,傳授雜交水稻技術以幫助克服糧食短缺和饑餓問題,為確保我國糧食安全和世界糧食供給作出了卓越貢獻。第六至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獲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國家發明獎特等獎、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特等獎,榮獲改革先鋒、全國道德模范等榮譽稱號。2009年當選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

賈立群 新華社發

  賈立群

  事跡簡介:賈立群,男,漢族,中共黨員,1953年11月生,河北豐潤人,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超聲科名譽主任,中華醫學會超聲醫學分會常務委員。他是我國兒童超聲領域的拓荒者,家長心中的“B超神探”,從事B超檢查40多年,練就“火眼金睛”;“24小時服務、隨叫隨到”,是醫療戰線上愛崗敬業、醫術精湛、醫德高尚、清正廉潔的優秀代表。黨的十九大代表,榮獲時代楷模、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

郭蘭英 新華社發

  郭蘭英

  事跡簡介:郭蘭英,女,漢族,中共黨員,1930年12月生,山西平遙人,中國歌劇舞劇院一級演員。她為中國民族歌劇表演體係的建立和民族演唱藝術的發展作出開拓性貢獻。新中國成立後,塑造了《白毛女》中的喜兒、《小二黑結婚》中的小芹等眾多光彩奪目的舞臺藝術形象。她演唱的《我的祖國》《南泥灣》《人説山西好風光》《八月十五月兒明》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歷經半個多世紀傳唱至今。

郭興福(1930 - 1985) 新華社發

  郭興福(1930 - 1985)

  事跡簡介:郭興福,男,漢族,中共黨員,1930年1月生,山東鄒平人,生前係原南京軍區某團二連副連長。在帶兵練兵實踐中,他研究摸索出一套教學訓練方法。在訓練指導思想上,主張從難、從嚴、從實戰需要出發訓練部隊,戰士要練200米以內的硬功夫;在教學方法上提倡啟發式、誘導式、研討式,主張把戰士訓練活、訓練精。這套訓練方法,受到中央軍委領導的重視和讚揚,被稱為“郭興福教學法”,在全軍推廣。榮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

郭明義 新華社發

  郭明義

  事跡簡介:郭明義,男,漢族,中共黨員,1958年12月生,遼寧鞍山人,鞍鋼集團礦業公司齊大山鐵礦生産技術室採場公路管理業務主管,中華全國總工會兼職副主席。他40多年如一日學雷鋒做好事,時時處處發揮共産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被人民群眾譽為“當代雷鋒”。從2009年發起成立郭明義愛心團隊,全國各地已建立1000余支分隊,180多萬名志願者參加。第十八、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榮獲改革先鋒、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道德模范等榮譽稱號,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2)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3)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4)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5)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6)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7)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8)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9)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0)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1)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2)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3)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4)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5)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6)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7)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9)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20)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21)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22)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23)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24)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解軼鵬
“最美奮鬥者”建議人選及事跡簡介(18)-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9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