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為近期排外暴力事件致歉
2019-09-15 07:42: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9月14日電(記者張玉亮)南非總統拉馬福薩14日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出席津前總統穆加貝葬禮時,為南非近期發生的排外暴力事件向津巴布韋等非洲國家的受害者致歉,表示南非政府將採取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津巴布韋政府14日為穆加貝舉行國葬,多國政要出席。拉馬福薩在致辭中説,南非一些地區近來發生了暴力事件,其中一些暴力行為針對其他非洲國家的公民,導致人員死傷。這些暴力行為令人遺憾,他為這些行為向受害者致歉。

  拉馬福薩説,排外暴力事件違背了非洲人民大團結的原則。南非不是一個排外的國家,願意接納來自所有非洲國家的人。南非政府正採取一切措施,確保本國民眾與其他非洲國家公民友好相處,共同為建設南非作出貢獻。

  上月底,一些南非人以抗議外國人從事違法活動為由,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舉行示威活動,示威活動隨即演變成打砸商鋪的暴力事件,並向經濟中心約翰內斯堡蔓延。據津巴布韋政府統計,南非近期發生的排外暴力事件已造成2名津巴布韋公民死亡。津政府已採取措施幫助部分在南非的本國公民回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城秋色美
綠城秋色美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9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