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等部門保障中秋小長假平安溫馨出行
2019-09-14 18:4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齊中熙)中秋小長假第二天,出行客流持續高位運作。鐵路、電力、民航等部門加強運力投放,優化安全檢查和服務保障,努力確保旅客平安、有序、溫馨出行。

  9月13日,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9149列,共發送旅客1327.7萬人次,與去年中秋同比增加95.8萬人次,增長7.8%。14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109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548列。

  為滿足旅客中秋出行需求,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公司加開長春至延吉西、長春至吉林等多趟“中秋月·圓夢情”旅遊賞月列車,方便廣大旅客與親朋好友團聚;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加開北京、廣州等方向74列客車,同時將宜昌、上海等方向17列動車組重聯運作,加大運能投放;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公司棗莊西火車站組織運力裝運微山湖各類水産品,15小時之內發送至濰坊、南京等地,讓高品質“湖鮮”豐富百姓節日餐桌。

  為了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國網山東臨沂供電公司加強假期電網運作管理,安排專人與當地交通樞紐站保持24小時聯動,確保安全穩定用電;國網河南夏邑縣供電公司組織人員深入當地汽車客運中心,對客運中心電力設施運作狀態和配電設備運作情況展開重點檢查。

  為了給旅客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三亞鳳凰國際機場在候機樓舉辦誦詩詞、猜燈謎、贏花燈活動;瑞麗航空在昆明飛往南通的航線上推出中秋主題航班,為旅客送去香甜的月餅。中秋小長假,許多旅客都攜帶了月餅及大閘蟹。合肥機場提醒廣大旅客,大閘蟹屬于鮮活物品不能隨身攜帶,需辦理托運手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瞰豐收——五彩大地碩果豐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世界最大白鶴群”朋友圈在擴大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香港舉行中秋彩燈會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