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愛樂樂團2019-2020音樂季拉開大幕
2019-09-14 15:2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周瑋)13日晚,中國愛樂樂團以一場精彩的音樂會為樂團2019-2020音樂季拉開大幕。

  音樂會以經典曲目回顧70年光輝歷程——《紅旗頌》是一首管弦樂作品,中國愛樂樂團早在建團伊始,就曾為德意志唱片公司錄制此曲,把這首象徵著中國精神的樂曲帶給聽眾。《長徵交響曲》是一部用革命歷史故事譜寫成的史詩,聆聽這部作品,人們更能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大提琴協奏曲《水袖》將中國的哲學與藝術同西方交響樂理念融合起來,形神兼備地傳達著東方美學精神。

  中國愛樂樂團團長李南介紹,2020年的5月25日,中國愛樂樂團將迎來成立20周年。新音樂季裏,“中國愛樂樂團成立20周年係列”與“貝多芬誕辰250周年係列”是兩條主線。指揮家夏爾·迪圖瓦將在時隔8年後重返中國愛樂樂團的舞臺,俄羅斯小提琴家、指揮家斯皮瓦科夫將在他的專場音樂會裏自拉自指。與此同時,樂團藝術總監余隆將再度指揮《安魂曲》。觀眾還將能聽到小提琴家呂思清對貝多芬作品的精彩演繹。

  在這個特殊的音樂季裏,眾多新老朋友將會聚一堂,共同為中國愛樂樂團“慶生”。歌唱家格魯貝洛娃與弗萊明將與中國愛樂樂團合作登上北京國際音樂節的舞臺;兩位年輕的音樂家——指揮家俞極與小提琴家澤爾格·齊默爾曼將合作演出兩部莫扎特的小提琴協奏曲;小提琴家蘇千尋將與年過七旬的斯皮瓦科夫大師一起演奏巴赫雙小提琴協奏曲……

  這個音樂季裏,中國愛樂樂團仍堅持低票價政策,所有場次均提供50元至80元的低價票,少數場次提供最低30元的低價票,音樂愛好者們將可以在“離你最近的音樂季”裏聆聽世界一流的音樂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