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應對低溫“中國最冷小鎮”大興安嶺呼中區提前開啟供暖
2019-09-14 14:5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9月14日電(記者馬曉成)在我國南方許多地區仍在接受高溫炙烤時,位于北疆的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已迎來低溫的侵襲。隨著氣溫持續走低,被稱為“中國最冷小鎮”的大興安嶺呼中區提前開啟供暖,預計15日完成全區供暖。

  呼中區地處大興安嶺伊勒呼裏山北麓,年平均氣溫-4.3℃,全年無霜期僅有80多天,歷史上城鎮最低氣溫曾達-53.2℃,當地每年達到-40℃的天氣就有一個月左右,因而也被稱為“中國最冷小鎮”。

  記者從呼中區獲悉,連日來,當地氣溫持續突破冰點,9月10日當地最低氣溫一度達到-4℃。為了讓居民們早日住上暖房子,呼中區從9月11日起正式啟爐調試,12日開栓供暖,預計15日全區的房子可以暖起來。

  據呼中區房産維修與供暖中心副主任李偉東介紹,本月初,當地就開始對供暖設備注水調試,根據氣溫持續走低的實際情況適時開栓提前供暖,並對幼兒園、醫院、社會福利院等重點區加強供熱力度。與此同時,呼中區還成立供熱應急指揮中心和專職搶修隊伍,向社會公布24小時值班熱線,第一時間對居民反映的各種問題給予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99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