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新技術可較早檢測出肺癌
2019-09-14 14:0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3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研究人員最近開發出一種結合血液檢測和電腦斷層掃描成像(CT)的新型檢測技術,可更早、更準確地檢測出肺癌,有助于患者盡早開始治療。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日前發布的新聞公報説,早期檢測對肺癌患者非常重要,英國肺癌患者在確診後的五年生存率只有9%左右,重要原因是許多患者到了肺癌晚期才得到檢測和診斷,而如果在肺癌早期就開始治療,五年生存率可達60%至70%。

  格拉斯哥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開展了一個大型肺癌早期診斷臨床試驗項目,有超過1.2萬名志願者參加,他們年齡在50歲至75歲之間,從各方面因素估計是兩年內患肺癌風險較高的人群。研究人員聯合使用了他們開發的血液檢測技術和CT檢測技術,發現能以較高的準確度檢測出那些肺癌早期的患者。

  研究人員説,新技術的一個優勢是,由于結合了血液檢測資訊,做CT檢測時所需的成像數量僅為正常數量的約三分之一,這意味著患者會接受較少的輻射。

  參與這個項目的格拉斯哥大學教授弗朗西斯·邁爾説,這項研究成果為肺癌早期診斷提供了一個可行的方案,有潛力為患者帶來巨大益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99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