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多數美國企業高管認為美貿易政策對企業不利
2019-09-14 12:0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9月13日電(記者許緣)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13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約65%的美國企業高管認為未來半年美國貿易政策將對公司業務造成負面影響。

  這份調查的對象為全球大型上市公司和私營企業的首席財務官。在接受調查的美國企業高管中,約65%的受訪者認為未來半年美國貿易政策將對公司業務造成負面影響;近一半受訪者認為企業因美國貿易政策面臨更高成本;超過25%的受訪者表示企業已經提高價格以抵消成本上升。

  同時,貿易不確定性對企業擴大投資構成壓力。在全球范圍內,有超過40%的受訪者認為未來12個月企業不會擴大資本支出。有30%的高管認為未來12個月將減少對亞太地區的投資。在美國,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將維持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首席財務官領導委員會總裁兼創始人傑克·麥卡洛表示,企業高管正越來越關注貿易政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調查顯示多數美國企業高管認為美貿易政策對企業不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9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