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秦皇島海港區:納稅人只需動動手指 即可完成房産交易稅收申報全部業務
2019-09-13 22:0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13日電(魏建玲)新一代房産交易智能辦稅係統日前在國家稅務總局秦皇島市海港區稅務局率先上線運作,納稅人只需動動手指,即可完成房産交易稅收申報的全部業務,有效解決了房産交易中辦稅窗口設置數量與業務量增長不匹配的問題。

  據悉,河北秦皇島海港區是全國最早使用房産交易智能辦稅係統的地區之一。該係統由海港區稅務局自主研發,在對“互聯網+個人房屋交易申報納稅係統”升級的基礎上,囊括了房産交易全部業務類型,打通了納稅服務的“最後一公里”。納稅人無須購置專門設備,足不出戶即可完成納稅申報全過程。

  “新係統打破了部門間數據共用瓶頸,採用國稅總局統一技術標準體係,與房産部門採取專線聯網、數據共用,實現了係統自動處理和查證納稅人申報資訊。”秦皇島市海港區稅務局副局長劉鴻志介紹,新係統還將金稅三期係統、存量房價格評估係統、代開發票係統所需數據通過稅務端一次錄入、分別推送,既有效堵塞徵管漏洞,又實現了“快捷、準確、方便、減負”的既定目標。

  據測算,採用新係統後,納稅人辦理申報增量房單筆業務時長從原來的20分鐘縮減為2分鐘至5分鐘,存量房單筆業務辦理時長從原來的30分鐘縮減到5分鐘至7分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