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中國紅旗品牌最新技術首秀法蘭克福車展
2019-09-13 18:1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9月12日電 特寫:中國紅旗品牌最新技術首秀法蘭克福車展

  新華社記者沈忠浩

  2019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開幕首日,法蘭克福會展中心8號館C33展臺人頭攢動,中央大型LED背景屏上的漢字“紅旗”鮮艷醒目,華麗的燈光映襯著展臺上一輛藍色超級跑車和一輛金色SUV……

  中國紅旗品牌此次攜最新技術和創意設計亮相法蘭克福國際車展,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目光。人們或仔細欣賞兩款紅旗新車的車身細節,或舉起相機從不同角度記錄下紅旗新品的法蘭克福首秀。

  據介紹,超級跑車S9是紅旗品牌S家族的第一款産品,全車採用碳纖維打造,搭載最新研發的V8T混合動力係統,動力係統總功率超過1400馬力,極限條件下最高時速超過400公里,百公里加速僅需1.9秒。

  中國一汽集團董事長徐留平在車展上介紹説,紅旗S9不是一款只用于展示的樣品,而是一款真正量産的商品,將于2021年交付全球客戶。

  與此同時,此次首秀的紅旗E115是紅旗首款全尺寸旗艦級智能純電動SUV,續航能力超過600公里,百公里加速4秒以內,擁有智能四驅、空氣懸架以及7種駕駛模式,還有獨立的音域配置和面部識別功能。

  徐留平説,E115是一款智能汽車,可根據路況、駕駛員的偏好和出行計劃,智能選擇和確定駕駛方式、自動駕駛等級、人機交互的情景等,計劃在2020年推向市場。

  擁有百年歷史的法蘭克福車展為全球五大車展之一,每兩年舉辦一次,有世界汽車工業“奧運會”之稱。在世界經濟增長乏力、保護主義上升與汽車工業深刻變革相疊加的復雜背景下,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的面積與參展商數量均有下滑。然而,以紅旗品牌為代表的中國汽車企業卻“逆勢而上”,不僅參展商數量有所增加,首秀的新車更是走在了國際汽車産業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用化發展的前列,反映了中國制造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革命中的競爭力和領導力。

  據徐留平介紹,紅旗汽車構建了全球研發布局,其中包括在德國慕尼黑建立的前瞻設計中心,在世界范圍內招攬頂級卓越人才,培育全球化優秀創新團隊,聚焦藝術設計、新能源、智能網聯、移動出行等核心關鍵技術。

  他説:“中國一汽、紅旗品牌將秉承合作共贏、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努力為推動汽車産業的良好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