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濃濃思鄉情 拳拳赤子心——中國駐外人員及海外華僑華人共慶中秋佳節
2019-09-12 22:5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隨著中秋佳節的到來,中國多個駐外使領館、海外華僑華人連日來紛紛舉辦各種活動,與當地各界朋友一起共慶中秋佳節。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近日舉行中秋聯誼招待會,來自兩岸和港澳地區的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及喜愛中華文化的美國友人約500人出席。崔天凱大使在致辭中説,中國人對團圓和統一的期盼,與中華文化“四海一家”“天下大同”的理念一脈相承,積淀著中華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只要中華民族團結一心,海內外炎黃子孫共同努力,一定能夠實現國家統一、民族團圓、人民幸福的美好未來。當天的活動精彩紛呈,介紹中秋傳統文化的短片、現場展示的月餅制作流程以及高潮疊起的文藝表演,使招待會一直洋溢著喜慶團圓的熱烈氣氛。

  美國芝加哥僑界近日在位于唐人街的華埠廣場舉行“芝城中秋嘉年華”活動,舞獅、武術、魔術、中國民樂和舞蹈以及嘻哈説唱輪番上陣,現場氣氛歡快熱鬧。由福建商會提供的一個重達363千克的“千人大月餅”成為當日活動亮點。這個能供千人享用的大月餅由當地眾多華人餐飲業主分塊烤制、歷時4天制作而成,被作為中秋敬老禮品之一,送給當地華人社區老人享用。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近日舉辦華僑華人中秋招待會,旅瑞僑領僑胞、中資機構及留學生代表等近400人出席。桂從友大使在致辭中鼓勵海外僑胞積極融入當地社會,希望旅瑞僑胞堅定信心、積極有為,為中瑞關係穩定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招待會上不僅有中國民樂和茶藝表演,還特別設立了月餅現場制作展臺。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立了“我和中國”主題優秀作品展,集中展示旅瑞華裔青少年的散文、詩歌、書法、繪畫和攝影作品,反映了孩子們對中華文化的傳承。

  斐濟華僑華人近日在蘇瓦市政廳禮堂舉辦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中秋佳節。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以及駐斐外交使團、華僑華人及中資機構代表等應邀出席。來自中國重慶與斐濟當地的藝術家們共同獻上精彩的文藝表演,斐濟警察部隊軍樂隊也首次參加了這一慶祝活動。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近日在新國家博物館舉行中秋慶祝招待會。來自兩岸和港澳地區的華僑華人和喜愛中華文化的各國友人約500人出席。吳璽大使表示,中秋是團圓的節日,承載著海內外炎黃子孫渴望家庭團聚、民族團結、國家統一的精神寄托和美好向往。

  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舉辦的“慶中秋·迎國慶”旅韓華僑華人聯歡會近日在首爾舉行。來自首爾、仁川、水原、大田、釜山、光州、濟州等各地僑胞代表280余人歡聚一堂,共度中秋佳節,共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邱國洪大使在致辭中鼓勵廣大僑胞成為樹立新時代中國僑民形象的亮麗名片,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奮鬥。在聯歡會上,旅韓華僑華人觀看文藝演出、欣賞中國旅遊宣傳片、品嘗月餅、體驗中國傳統茶藝,在歡歌笑語中互致節日祝福,共祝祖國繁榮富強。

  越南中國商會“歡度中秋 喜迎國慶”晚會11日在河內舉行,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及使館人員,越南中國商會各分會、企業聯合會、行業協會,越南中國商會會員企業及在越中資機構等方面的代表400余人出席。晚會上進行了文藝表演和猜燈謎等活動,與會嘉賓高聲合唱歌曲《我愛你,中國》,祝福祖國永遠繁榮昌盛。(參與記者:劉陽、和苗、張永興、盧懷謙、郭磊、汪平、田明、耿學鵬、王迪、陶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99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