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任中東問題特使翟雋:願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2019-09-06 17:0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朱超)新任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6日表示,願與有關各方建立密切合作關係,積極勸和促談,為推動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與安全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翟雋是資深外交官,曾任外交部副部長,並曾任中國駐利比亞大使、駐法國兼駐摩納哥大使。本月2日,外交部發言人宣布翟雋就任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

  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他表示,當前中東局勢很不太平,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增多。一方面,地區原有的教派、民族、地緣矛盾仍在繼續,深刻影響著地區穩定;另一方面,個別大國奉行單邊主義、霸淩主義,不斷搞極限施壓,拋棄有關國際共識和協議,對地區局勢造成了嚴重負面影響。

  “中東局勢攸關世界和平與穩定。”翟雋表示,“中方認為,讓中東早日擺脫動蕩和衝突,實現穩定與發展,需要國際社會和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

  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負責任、有擔當的大國,中國在中東事務中一向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始終以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中東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為出發點處理問題,始終堅持揚正義、立信義、樹道義。

  “中方願就熱點問題加強同各方的溝通協調,鼓勵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處理分歧,推動有關問題早日得到政治解決,為地區國家自主探索發展道路創造一個穩定、安全的有利環境。”翟雋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