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泛珠三角區域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攜手共建“一帶一路”
2019-09-06 16:5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6日電(記者潘強、朱麗莉)泛珠三角“9+2”各方6日在南寧達成共識:要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共同推動“一帶一路”有機銜接。這是各方共同確定的年度重點工作內容。

  6日,2019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在廣西南寧舉行。與會各方圍繞“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化泛珠合作發展”展開討論,並確定了六項年度重點工作:一是攜手推進泛珠三角區域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二是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三是加強産業深度協作,構建區域協同的産業體係和創新網絡;四是深入推進區域旅遊合作;五是加快推進市場一體化建設;六是深化生態文明建設合作。

  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是經國務院批準,2004年由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等九省區和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簡稱“9+2”)共同推動成立的一個重要區域性合作交流平臺。

  各方一致認為,接下來泛珠各方要緊抓機遇,在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創新區域合作機制上實現更大作為,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共同推動泛珠合作向縱深發展,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

  會議決定,2020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由海南省承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6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