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成立以來美術名作展在津開展
2019-09-06 12:1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6日電(記者周潤健)“中國畫卷--新中國成立以來美術名作展”5日在天津美術館正式開展,來自中國美術館、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油畫院等單位的80幅珍貴作品齊亮相,講述新中國故事,見證新中國成長。

  《步調一致才能得勝利》《而今邁步從頭越》《一輩子第一回》《給爺爺讀報》《百萬雄師渡長江》……這一幅幅經典作品不僅反映了革命先輩浴血奮戰的崢嶸歲月,更反映了新中國成立後國家不斷走向富強和人民精神面貌的巨大變化,特別是新時代蓬勃向上的生機活力。

  “廣大觀眾在欣賞這些作品時,可以從中洞見這個偉大的時代,感知一個蓬勃發展的中國。”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裏説。

  “這次,我們讓這些美術作品走出庫房呈現給天津觀眾,既是向觀眾展示中國美術史的經典之作,更是向觀眾展示有思想、有史脈、有品質的作品陳列。”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安遠遠説。

  本次展覽由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美術館、天津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油畫院共同主辦,天津市美術家協會、天津美術館承辦,將持續展至10月1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6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