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凈空區“黑飛”或被追刑責
2019-09-06 12:0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9月6日電(記者宋曉東)記者近日從河南機場集團了解到,為確保航班飛行安全,民航河南監管局制定了治理“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工作方案,在機場凈空區違法違規放飛“低慢小”升空物,將視情依法追究治安違法責任或刑事責任。

  鄭州機場航務部負責人介紹,鄭州機場凈空保護區為跑道中心線兩側各10公里、跑道端外20公里,包含鄭州航空港區,在此區域內未經允許開展飛行的非法升空物,統稱為“黑飛”。為確保航班飛行安全,民航河南監管局將建立民航河南轄區“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工作監管機制,以及跨部門協調聯動工作機制,防范“低慢小”升空物恐怖襲擊、擾航等事件的發生。

  河南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提醒,在機場凈空區違法違規放飛“低慢小”升空物,幹擾民用航空器正常飛行的,將視情依法追究治安違法責任或刑事責任;必要時,機場公安局可以協助屬地公安機關對相關案件進行調查。

  據了解,飛行高度在1000米以下、飛行時速小于200公里、雷達反射面積小于2平方米的航空器和升空物統稱為“低慢小”升空物,包括輕型飛機、滑翔機、三角翼、載人氣球、無人機、風箏、孔明燈等。近年來,“低慢小”升空物越來越多,對民航飛行、百姓出行安全造成了嚴重影響。相關部門提醒無人機愛好者,最大起飛重量為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民用無人機,擁有者必須在民航局“無人機實名登記係統”進行登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6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