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已發放價格臨時補貼24億元 惠及困難群眾9000余萬人次
2019-09-05 23:2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安蓓、王優玲)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司長岳修虎5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今年4月份以來,全國多地啟動了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掛鉤的聯動機制。截至目前,已有29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發放價格臨時補貼金額約24億元,惠及困難群眾9000余萬人次。

  記者了解到,雲南省已啟動城鄉低保對象和特困人員價格臨時補貼與物價上漲聯動機制,為符合相關條件的昆明、曲靖、保山等7個州市的185.47萬名低收入群眾發放了價格臨時補貼。

  武漢也啟動物價補貼聯動機制,今年以來首次對困難群眾發放物價補貼,涉及國家定期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城市低保對象、農村低保對象在內的八類困難群體近20萬名群眾。

  據介紹,按照2016年8月修訂的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掛鉤的聯動機制規定,當單月CPI同比漲幅達到3.5%或CPI中的食品價格指數同比漲幅達到6%時,就要啟動聯動機制,于有關指數發布後20個工作日內將價格臨時補貼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聯動機制以省份或地市為單位啟動,部分有條件的地方還結合本地實際適當降低了啟動條件,以更好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食品價格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今年以來,食品價格漲幅明顯,受到廣泛關注。記者近日採訪權威部門了解到,當前果菜肉蛋等主要農産品供給較為充足,第三季度物價平穩運作具有較強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