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西南合唱節在貴州黔西縣開幕6000多人參賽
2019-09-05 22:5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9月5日電(記者駱飛)9月5日晚,“2019年‘我和我的祖國’中國西南合唱節”在貴州黔西縣開幕,吸引了來自貴州、雲南、四川、重慶、廣西五省份的95支合唱團、6000余名合唱愛好者參賽,進行歌唱大比拼。

  開幕式上,一首首經典的合唱歌曲被唱響。“一百裏杜鵑花,歌唱的地方……”在一首《畢節,我的家鄉》合唱表演中,黔西縣樹立中學合唱團用悠揚婉轉的歌聲拉開了合唱節的序幕。隨後,受邀表演的合唱團陸續展示,其中雲南麗江退休教師聯誼會合唱團的一首《綠色家園》,用歌聲歌頌美麗家園,臺上臺下洋溢著歌聲與歡笑。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中國合唱協會指導,貴州黔西縣人民政府攜手貴州省、雲南省、四川省、重慶市合唱協會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音協合唱聯盟共同主辦,黔西縣委宣傳部等多部門承辦。

  此次比賽將從9月6日持續到7日,95支合唱團陸續登臺展開角逐。比賽分為中老年組、成年組、中小學組三個類別,其中老年組60支合唱團,成年組15支合唱團,中小學組20支合唱團,參賽隊員中年齡最大的81歲,最小的6歲;每組將分設金、銀、銅獎。

  同時,合唱節還增設了展演活動,此次參賽的優秀合唱團隊將從賽場走向廣場,為老百姓帶去高水準的合唱演出,讓群眾近距離領略合唱藝術的魅力,不斷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6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