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謀劃現代航空新作為
2019-09-05 20:0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5日電(記者陳毓珊)5日在江西景德鎮市開幕的2019中國航空産業大會以“新時代、新趨勢、新動能”為主題,吸引約1300名嘉賓聚焦通航産業及航空小鎮發展、航空發動機、航空産業投融資、航空産業國際化等熱點問題。

  1954年,新中國第一架飛機在江西誕生。如今,江西成為全國唯一同時擁有旋翼機和固定翼機研發生産能力的省份,全國首個省局共建的民航適航審定中心、首張無人機航空運營許可證、首個低空空域管理暨通航飛行服務院士工作站紛紛在這裏落地。

  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程福波説,近年來,中國商飛和江西省的戰略合作持續深入。今年4月26日,中國商飛江西生産試飛中心在南昌正式開工奠基,這是中國商飛在上海以外第一個生産試飛和飛機交付機構。未來C919和ARJ21飛機將在江西開展常態化試飛,南昌瑤湖機場將成為中國商飛重要的試飛基地之一。

  近年來,江西航空産業每年均保持20%左右增長,2018年全省航空産業實現總收入863.19億元;2019年上半年實現總收入478.6億元,同比增長22.7%。全省通航運營單位增至10家,航空産業呈現高品質快速發展態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6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