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消費提示:選購運動頭盔應注意佩戴裝置強度
2019-09-05 16:2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5日電(記者鄭生竹)隨著自行車、滑板等戶外運動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為減少運動傷害,應選擇佩戴運動頭盔。記者5日從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近期一項運動頭盔産品質量監督抽查結果顯示,頭盔佩戴裝置強度性能等問題突出,需引起消費者重視。

  據介紹,此次共抽查産品50批次,其中有12批次頭盔佩戴裝置強度性能指標不合格,該性能項目測試頭盔在動量作用下佩戴裝置伸長量是否超標或連接件損壞,造成防護失效。此外,有3批次頭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和1批次頭盔佩戴裝置穩定性不合格。

  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提示,消費者在選購運動頭盔時,應選擇重量較輕、頭盔內襯覆蓋面大且與頭盔內側粘合更結實的頭盔;運動頭盔上的通風孔要適度,通風口越大越多,頭部暴露面積也多,防護係數會相應降低。

  此外,運動頭盔使用後應放置于陰涼通風處,避免高溫或陽光長時間照射。在使用過程中,運動頭盔若發生碰撞摔裂或出現細微裂縫,不能繼續使用。運動頭盔應每隔三年更換一次,即使沒有經受碰撞,陽光暴曬和汗液侵蝕會使得頭盔和一些配件老化,從而減弱安全係數,失去保護性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64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