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電力現貨市場首次按日結算
2019-09-05 16:2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9月5日電(記者梁曉飛)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5日發布了電力現貨市場首次按日結算試運作情況,這標誌著山西省電力現貨市場建設進入實質性的應用階段,山西成為國家電網區域內首家正式開展結算試運作的省份。

  據了解,9月1日開展的電力現貨交易共有443家市場主體參與,日前現貨交易電量0.39億千瓦時,佔當日發電量的7.01%;日內現貨交易電量0.12億千瓦時,佔比2.18%,交易規模符合預期,市場運作總體平穩。

  電力現貨市場是電力市場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開展日前、實時電能交易,以及調頻、深度調峰等輔助服務交易,對構建有效競爭的市場結構和市場體係、形成主要由市場決定能源價格的機制,具有重要促進作用。

  針對山西供熱機組佔比較大、新能源機組增速較快、外送電任務較重、電煤價格和用電負荷南北分布不均等特點,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與相關部門以及發電、售電、用戶等市場主體共同研究,形成了現貨市場的規則體係。

  國網山西省電力公司表示,今後將繼續加強對現貨市場各方面資訊進行動態評估,建立監測評估指標體係,開發市場運作評估分析係統,深入研究現貨市場運作中存在的問題,完善現貨市場規則體係,豐富交易品種,防范市場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