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30件國內外精品隕石在津展出 講述“天外來客”精彩故事
2019-09-05 16:1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5日電(記者周潤健)隕石怎麼來,種類知多少?隕石這麼少,要到哪裏找?神秘“天外客”,到訪意為何?……天津自然博物館原創展覽“天外來客——隕石特展”4日正式開展,向公眾展示“天外來客”的精彩故事。

  作為來自深空的禮物,隕石是破解地外物質與行星成因密碼的鑰匙,也是天體化學、宇宙學、礦物學、航空航太與材料科學等諸多科研領域的重要實驗樣本,通過隕石可能有過的生命跡象,還可以了解地球生命起源,進而探索地外生命。

  本次展覽策展人張雲霞介紹説,展覽展示了隕石的來源、形成、墜落過程以及隕石的分類與鑒別等方面的知識,較為全面、係統地反映了當代隕石研究與收藏的狀態。

  展覽共雲集了近30件國內外精品隕石,既有月球隕石、火星隕石、車裏雅賓斯克目擊隕石、吉林隕石、曼桂隕石、阿林隕石等,也有海頭古城石隕石(暫定名),該隕石于今年3月在新疆沙漠地區發現,現正在申請國際命名中。

  張雲霞表示,展覽旨在通過實物、展板、視頻、場景、探究式體驗、科普講座等多種形式將隕石的相關知識對廣大民眾進行科普,對民眾關注的熱點以及對隕石存有的種種誤解進行科學解讀。

  據了解,該展覽預計展出3個月,免費對公眾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