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創始成分股蒂森克虜伯將被剔出德交所藍籌股指數DAX
2019-09-05 16:0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9月4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德意志交易所集團(德交所)4日發布公告稱,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創始成分股蒂森克虜伯將從本月23日起被剔出該指數,由安特優航空發動機公司取代。

  分析人士指出,股票市值大幅縮水是蒂森克虜伯被從這一德交所藍籌股指數剔出的主要原因。近一年來,蒂森克虜伯股價下跌了約50%,截至4日收盤為每股11歐元,總市值縮水至68.3億歐元。

  蒂森克虜伯集團董事會主席吉多·克爾克霍夫當天對媒體表示,雖然退出DAX指數令人失望,但蒂森克虜伯股價表現太差,降級順理成章。

  工業巨頭蒂森克虜伯集團由19世紀成立的蒂森公司和克虜伯公司合並而成,總部位于德國埃森,主要生産鋼鐵、升降機、機械零部件等,在全球擁有超過16萬員工,是DAX指數創始成分股之一。

  財報顯示,在今年6月30日截止的2018-2019財年前9個月,蒂森克虜伯集團凈銷售額為311.5億歐元,同比僅增1%,息稅前利潤為3.96億歐元,同比減少64%。

  安特優航空發動機公司成立于1934年,總部位于慕尼黑,主要生産民用和軍用航空發動機以及固定式工業燃氣輪機。該公司2019年上半年經營收入達22.43億歐元,凈利潤超過2億歐元。

  DAX指數包含30只成分股,與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和巴黎股市CAC40指數並稱歐洲三大股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