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關公故裏”山西運城將舉辦“己亥年武聖關公朝聖大典”
2019-09-05 15:5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9月5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運城市文化和旅遊局獲悉,今年9月22日至24日,運城市政府將舉辦第30屆關公文化旅遊節,期間將舉辦“己亥年全球華人武聖關公朝聖大典”,將邀請全球各地信眾、嘉賓前來參加。

  關公是人們對三國時期蜀漢名將關羽的尊稱。關羽,字雲長,生于西元160年,山西解州常平村(今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常平鄉常平村)人。運城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黃勳會表示,運城作為關公的故鄉,這裏有全國佔地面積最大的關帝廟——解州關帝廟和全世界唯一的關帝家廟,每年都會吸引來自各地的信徒和關氏後裔前來,關公文化也日益成為連接海內外中華兒女的紐帶。

  據悉,運城市自1990年舉辦首屆關公文化節,至今已成功舉辦了29屆,在過去的29年裏,關公文化旅遊節幾經易名,推陳出新,推動關公文化的不斷傳播,活動每年都吸引著數萬名遊客、信眾、嘉賓前來解州關帝祖廟朝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