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學校食堂攝像頭全覆蓋 食品安全監管實時化
2019-09-05 13: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9月5日電(記者宋曉東)進入開學季,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再次成為社會關注焦點。記者從河南省政府食安辦了解到,河南省將進一步推進“互聯網+餐飲安全監管”,實現學校食堂攝像頭安裝全覆蓋,切實提升學校食品安全監管的實時化、科學化水準。

  河南省食安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保障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河南省嚴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學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葷類食品、生食類食品、裱花蛋糕,嚴禁各類學校食堂違規加工制作四季豆、鮮黃花菜、野生蘑菇、發芽馬鈴薯、來歷不明的野菜等高風險食品,嚴禁各類學校食堂採購、貯存、使用亞硝酸鹽。

  同時,為加大對學校食堂的安全監管,河南還將大力推進“互聯網+餐飲安全監管”,統籌梳理食品安全日常監督檢查、食品經營許可、食品安全稽查執法、食品安全抽檢監測等信息化係統數據,形成對餐飲行業的精準監管,並與河南省“互聯網+監管”係統對接,實現學校食堂攝像頭安裝全覆蓋,提升學校食品安全監管的實時化、科學化水準。

  此外,河南市場監管部門還將以學校食堂及校園周邊食品生産經營者為檢查重點,嚴厲查處採購使用來源不明食品原料、病死或者死因不明和未經檢驗檢疫或者檢疫不合格的肉類及其制品加工制作食品,以及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質、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和超范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等違法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