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聚焦包容性發展
2019-09-05 13:0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9月4日電  綜述: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聚焦包容性發展

  新華社記者高原

  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4日在南非開普敦國際會議中心開幕,與會代表呼吁非洲國家抓住機遇,實現包容性發展,創造共用未來。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還將圍繞如何利用第四次工業革命實現包容性發展、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加速非洲貿易一體化、鼓勵技術創新、推廣新技術應用等話題展開討論。

  據會議主辦方透露,論壇將在南非啟動第一個非洲第四次工業革命聯盟中心,通過建立智能機構、吸引投資、實現産業整合和構建創新區域架構來推動可持續發展,為共同繁榮開辟道路。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出席了當天舉行的經商便利討論會。他表示,第四次工業革命為非洲國家發展提供了新機遇和挑戰,非洲國家應因勢利導,充分利用非洲有利條件,實現包容性發展。

  拉馬福薩説,為推動工業化進程,南非正在調整其産業策略,將發展重點轉移至可再生能源和油氣等領域。他表示,南非政府將簡化投資手續,為投資者提供“一站式”服務,爭取早日使南非進入全球經商最便利的50個國家之列。

  在本次會議上,阿里巴巴參與的“非洲成長平臺”也正式啟動,該平臺旨在幫助非洲中小企業和創業者參與全球市場。

  世界經濟論壇執行委員會成員、非洲事務負責人埃爾西·坎扎在記者會上説,非洲企業家是非洲最寶貴的財富,但如果沒有政策和資金支援,他們單憑自己的力量很難取得成功。“非洲成長平臺”的重點正是向非洲中小企業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援。

  據阿里巴巴副總裁黃明威介紹,阿里巴巴通過提供數字經濟培訓、成立非洲青年創業基金等方式支援和賦能非洲中小企業及創業者。

  阿里巴巴已經與盧安達簽約共建eWTP世界電子貿易平臺。盧安達駐華大使卡勇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不只盧安達,整個非洲都能夠從與阿里巴巴的電商合作中受益。”

  本次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的主題為“第四次工業革命下的包容性增長和共用未來”,來自全球近百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國際和地區組織代表以及商界學界人士等1000余人將在3天的會議上,為非洲今後的發展規劃藍圖,建言獻策,制定未來一年的區域和行業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