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川友誼雕塑園開園
2019-09-05 10:4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5日電(記者于瑤)銀川友誼雕塑園開園儀式4日在寧夏銀川花博園舉行,該園匯集了阿拉伯國家與中國優秀雕塑藝術家作品,最終放大制作安裝布展作品41件,其中阿方26件、中方15件。

  據了解,“銀川友誼雕塑園”項目于2015年9月正式啟動,作為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框架下的重點文化交流項目,是配合“一帶一路”整體規劃的最新成果項目之一。項目一期與二期建設共邀請來自約旦、埃及、摩洛哥、蘇丹、科摩羅、突尼西亞、巴林、黎巴嫩、巴勒斯坦、伊拉克等國的33位知名雕塑家來銀川採風創作。

  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説,文化和旅遊部積極打造“意會中國”這一重要文化交流品牌,迄今已舉辦了11屆阿拉伯知名畫家、4屆阿拉伯知名雕塑家訪華採風創作活動和2屆藝術大師工作坊活動,“銀川友誼雕塑園”項目正是“意會中國”品牌活動的重要成果和體現。它以文化為媒、以藝術為橋,匯集了中外各國藝術家們對友誼的讚美、對美好生活的抒懷、對不同文明的感知,傳遞了世界各國人民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6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