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天拿4證 特斯拉體驗的“臨港速度”漸成常態
2019-09-05 10: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5日電(記者 何欣榮)只花了5天時間,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批準書、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等4張産業項目落地的關鍵證照全部辦齊。在剛剛挂牌的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政府的高效率服務讓新片區剛起步就進入了“衝刺”狀態。

  體驗到這一服務的是新奧能源動力科技(上海)有限公司。8月29日下午,新奧剛剛拍到新片區的一塊工業用地。5天拿到4證,意味著新奧馬上可以圍繞項目組織開工了。

  新奧臨港項目負責人張旭兵説,該項目未來將從事係列化微型燃氣輪機的研發與産業化制造。“新奧已有的工廠空間不夠,所以對新片區抱有非常大的期望,落地速度越快,越能夠及早實現商業化生産。”據介紹,新奧臨港項目佔地30畝,投資約4.5億元,按現在的節奏有望兩年內投産。

  在新奧之前,中國首家外商獨資電動汽車企業特斯拉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完成了廠房建造、設備進場和安裝調試,預計2019年底正式投産。特斯拉體驗的“臨港速度”由此成為上海優化營商環境和高效政務服務的一個寫照。

  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表示,今後對于社會投資類産業項目,5天時間從拿地到4證拿齊,將成為新片區營商環境的“新常態”。

  除了營商環境的優化,根據國務院印發的總體方案,臨港新片區正在形成“6+2”的政策框架:“6”是指投資經營便利、貨物自由進出、資金流動便利、運輸高度開放、人員自由執業和資訊快捷聯通,“2”是指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稅收制度和全面風險管理制度。這個政策框架,將使得新片區在相當長的時間具備“政策從優”的吸引力。

  按照規劃,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今年要落地1000億元的産業項目,並在此基礎上,持續引進國內外高能級項目,努力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63492